分会介绍

        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是隶属于中国运筹学会的二级分会,是不确定理论研究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主要任务是发展不确定理论、不确定统计、不确定规划等不确定系统相关学科的研究与实际应用。近年来,为了交流总结国内外在不确定理论及其相关领域中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研讨相关的前沿课题以及加强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该分会努力创造宽松、和谐的学术气氛,按照中国运筹学会章程所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推动不确定系统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该分会每年举办学术年会,承办单位包括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南京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石油大学、同济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截止到2021年年底,该分会已成功召开了十九次学术年会。该分会学术交流内容涉及不确定系统的理论与方法,包括不确定理论、不确定统计、不确定规划、不确定风险分析、不确定可靠性分析、不确定逻辑、不确定集、不确定推断、不确定过程、不确定更新过程、不确定分析、不确定微分方程、不确定金融、不确定对策、不确定控制、不确定图、不确定网络、不确定随机变量等。

        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网址:http://www.orsc.edu.cn/u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