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本金融工程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快速兴起的一门学科,主要内容包含金融产品创新、设计、定价以及风险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等。金融工程强调实践,是传统金融学科精确化、标准化、数量化的延伸,是金融学科工程化的具体表现。金融工程是现代金融学的构成主体之一,它广泛利用概率统计、微分方程、数学规划、数值计算、蒙特卡罗模拟和信息科学等领域的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金融领域的问题。

      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的宗旨是:为推动运筹学理论、方法与金融理论、实际问题相结合搭建平台,促进学术界以及金融业界的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分别于2010年(上海)和2012年(湖南衡阳)、2013年(广东肇庆)、2014年(山西太原,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2015年(贵州贵阳)、2016年(辽宁大连)、2017年(湖南长沙)、2018年(陕西西安)、2019年(上海),2021年(四川成都)成功举行。

         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网址:http://www.fdsm.fudan.edu.cn/fe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