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运筹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量:13590

        11月24至26日,由河南省运筹学会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河南工程学院协办的河南省运筹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阳市召开。河南省科协副主席王继芬、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首届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尚有林教授、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罗永松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中国运筹学会、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运筹学会、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位专家学者莅会。

       会议开幕式于11月25日上午在南阳市中泰豪生大酒店报告厅举行,王继芬副主席、罗永松副校长、郭田德教授、尚有林理事长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开幕式由南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谭冰教授主持。

       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郭田德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刘三阳教授、河南大学孔云峰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靳正芬副教授等22位专家和学者分别就运筹学及相关领域最新理论和应用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等问题,在运筹学领域各分支的理论、方法、应用和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和学者结合省科协王继芬主席在开幕式的讲话精神、以及对学会工作的建议和希望,充分讨论了我省运筹学科领域学术研究工作和发展等问题。

       会议期间,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保安主持召开了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及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总结了学会年度主要工作,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学会增补和免去理事事项,理事会讨论研究了学会2024年工作计划。

       11月26日下午,2023年学术年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