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鄂豫陕鲁苏运筹学暨全国排序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4 阅读量:14019

2023年鄂豫陕鲁苏运筹学暨全国排序学术研讨会于2023102729日在山东省曲阜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约14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山东省运筹学会执行主办,湖北省、河南省、陕西省、山东省、江苏省运筹学会和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联合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

  为了加强鄂、豫、陕、鲁、苏五省运筹学及全国排序以及相近学科科研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交流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研讨运筹学及相近学科发展趋势,探讨运筹优化前沿理论与算法应用,经鄂豫陕鲁苏五省运筹学会共同研究决定:鄂豫陕鲁苏五省运筹学会从2023年开始共同举办运筹学学术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分别由鄂豫陕鲁苏五省运筹学会轮流执行主办(承办),2023年鄂豫陕鲁苏五省运筹学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10月27日-29日在山东省曲阜市召开。组委会邀请国内外部分著名专家学者就运筹学最新理论成果及相近学科最新发展做大会报告。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的优秀论文可在国内外运筹学杂志优先发表。

    本次会议开幕式于10月28日上午在曲阜市银座佳悦酒店举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寅峰教授,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李闽溟教授,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尚有林教授,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蔡邢菊教授,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沈吟东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审计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宁教授,陕西运筹学会秘书长程永席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张玉忠教授,山东省政协委员武玉强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徐大川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邓旭东教授,山东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郭龙坤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张玉忠教授主持。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教授,山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张玉忠教授,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蔡邢菊教授,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沈吟东教授,陕西省运筹学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程永席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离散优化、连续优化等方向组织了26场报告,就运筹学与排序学中的核心问题、技术难点和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其中,香港城市大学李闽溟教授、南京审计大学俞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寅峰教授为本次大会奉献了精彩的大会报告,23位优秀代表通过分组报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

    离散优化,连续优化分会场由来自全国各地的23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报告,分享学术成果,并同各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成果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的讨论,参会者有机会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应用案例。 

      运筹学新老专家座谈会由尚有林教授主持,此次座谈会汇集了众多运筹学领域的新老专家,张玉忠教授介绍了曲师大运筹学研究院的历史,各省运筹学的发展历史,和北京院校南迁的历史。罗党教授介绍了河南省运筹学的发展。讨论了今后中国运筹学的发展分向,最后由各个老师和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

    闭幕式上,尚有林教授感谢山东省运筹学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加深了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更为我国运筹学和排序学的研究与应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预计2024年的研讨会将在河南召开,期待与更多的学术界同仁再次相聚。10月29日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