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运筹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17 阅读量:9837

      2023年8月11-13日,河北省运筹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运筹学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来自河北省内20多所高校和河北省科学院的80余名运筹学及相关学科的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8月12日上午,河北省运筹学会王培光理事长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中国运筹学会张玉忠副理事长,华北电力大学刘云鹏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上午举行的河北省运筹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王培光理事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学会工作报告,刘新为秘书长做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说明和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推荐过程及换届选举办法说明。华北电力大学的马新顺教授主持了选举大会,经全体参会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的修订,并选举产生了河北省运筹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及第二届监事会。大会选举河北工业大学刘新为教授担任河北省运筹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河北省科学院黎彤亮、河北大学魏舟、燕山大学胡林敏、华北电力大学王涛、河北科技大学冯涛和河北师范大学鲁明任副理事长,河北工业大学黄亚魁任秘书长。随后召开了河北省运筹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刘新为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理事长深情回顾了他自2004年回国后加入河北省运筹学会以来感受到的学会的进步,并希望与各位理事及全体学会会员一起共同努力,为促进河北省运筹学及相关学科发展、增进省内外学术交流、扩大河北高校在国内的影响力、服务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8月12日下午,举行了河北省运筹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曲阜师范大学张玉忠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应邀分别作了“运筹学在山东“和”聚类问题的算法综述“的大会报告。河北大学魏舟和河北工业大学高雪作为河北省运筹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工作者代表作了会议邀请报告。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燕山大学的5位研究生作了优秀研究生报告。通过聆听学术报告,与会代表了解了运筹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和我省运筹学研究现状,将极大促进我省在运筹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

河北省运筹学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