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应对突发状况的供应链优化和公共资源分配”青年科学家沙龙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阅读量:8517

         2022年1月16-17日, 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运筹学会承办的“应对突发状况的供应链优化和公共资源分配”青年科学家沙龙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腾讯会议号:308 610 106)召开。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副理事长杨晓光研究员、郭田德教授、赵晓波教授、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青年工作委员主任韩德仁教授等4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亚湘院士在致辞中希望青年科学家沙龙能充分调动青年学者组织各行各业的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叉、融合,针对一些具体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措施。经过前期的调研,通过沙龙深入讨论相关的问题、面临的情境以及可能采取的对策,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措施,对国家的发展起到好的作用,祝愿沙龙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戴彧虹理事长感谢各位专家对青年沙龙活动的支持,肯定了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工作,同时戴理事长对此次中国科协的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青年科学家沙龙通过资深专家点评与青年学者自由发言的方式进行。南京大学陈彩华教授首先对青年科学家沙龙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包括项目概况、执行情况以及政策建议报告撰写等。中国科协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建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清华大学赵晓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邓世名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曹志刚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江波教授、南京大学沈厚才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葛冬冬教授、清华大学邢文训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闫桂英研究员、北京大学文再文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等对政策建议报告进行点评,分别从政策建议报告的目的、对象、内容、格式等提出修改建议与意见,线上线下的青年学者也积极踊跃地发言。

         最后袁亚湘院士对会议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几位年轻学者—南京大学陈彩华与罗志兴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和姜波博士的辛苦工作,尤其是在政策建议报告撰写中的工作,也对大家给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最后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

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供稿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