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与北京青少年俱乐部共建学术指导中心和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3-05-24 阅读量:83269

      2013512,中国运筹学会与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联袂共建学术指导中心和学生科研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举行。专程来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中国科协科普部处长胡富梅、吴小林,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主任、著名的天文学家王绶琯院士、周琳秘书长,来自我院的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等120余位来自北京多所中学的师生与中科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运筹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主持,王绶琯院士和胡旭东理事长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前,胡旭东理事长,黄敏副局长,胡富梅处长,王绶琯主任和中学师生代表先后致辞和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让学有余力,热爱科学的优秀高中生提前接触科技活动、体验科技氛围、培养科研兴趣,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储备并输送优秀青年尖子人才是王绶琯院士多年前的宿愿,俱乐部成立15年来,王绶琯院士身体力行、俱乐部的老师们辛勤努力,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国家基金委、北京市科委、科协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此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活动已成效显著、硕果累累。

        

       

 

中国运筹学会作为中国科协主管的一个学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有责任和义务,更有条件,开展好科普工作,为我国的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做出一份贡献。在林群院士、袁亚湘院士等运筹学专家的热心支持下,一年来科普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大量工作。中国运筹学会将与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一起合作,通过学术指导中心和科研实践基地两个平台,传承科学精神与理念,普及运筹方法与知识,为学会的科普工作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