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阅读量:25518

中国运筹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

1018-20, 中国运筹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位于徐州的江苏师范大学召开,包括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运筹学会前任理事长袁亚湘院士美国管理科学与运筹学协会主席 Robinson 教授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前任副主席、中国运筹学会前任理事长章祥荪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晓东研究员等学会领导在内的来自国/境内外1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400名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会议。

在1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胡晓东理事长代表中国运筹学会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承办会议的江苏师范大学表示感谢。胡理事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大力支持、热情参与中国运筹学会的各项工作,在全球科技创新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学术成果、探讨发展方向,思考我国运筹学如何参与到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中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贡献更大的力量。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年会的召开不仅是加深友谊、促进交流的高端对话,更是创新思维、启迪智慧的思想碰撞,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江苏师大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此次年会邀请了六位来自海内外的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的知名学者应邀做大会报告(Download Prof. Robinson plenary presentation, INFORMS),36位专家针对12个方向做了专题邀请报告,同时还安排了30个小组报告。会议期间还发布了《中国运筹学2012-2013年学科发展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前以及会议期间,学会已评选和将评选出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四个奖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韩继业研究员荣获终身成就奖,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的洪流教授或的运筹研究奖,华中科技大学的沈吟东教授的团队荣获运筹应用奖,上海财经大学的何斯迈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吴凌云副研究员和浙江大学的杨翼教授荣获青年科技奖。

17日还召开的中国运筹学会的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学会的三个期刊《运筹与管理》、《运筹学学报》和《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分别召开的编委会。袁亚湘院士和闫桂英研究员还为江苏师范大学的学生做了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