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第十届年会举办

来源:金融分会投稿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量:11113

2021年7月23-25日,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第十届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会展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西南财经大学和复旦大学共同举办,来自80多所院校的260多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会议。

        7月24日上午,会议开幕,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教授,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理事长、复旦大学胡奇英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院长马敬堂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副院长丁川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带来了100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戴民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陈新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巨能久教授、山东大学嵇少林教授带来的4场大会特邀报告、以及12场专题邀请报告、以及84场分组报告,涉及计算金融与经济、衍生品定价、衍生品风险测度、衍生品风险管理、养老基金投资与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与资产、金融风险管理、COVID-19与实证分析、非线性期望在优化和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交易策略与投资组合、金融科技与公司金融等多个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届年会是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界又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会议为进一步推动运筹学理论、方法与金融理论、实际问题相结合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术界以及金融业界的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