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RS 召开会员国代表线上会议

来源:Xiaodong Hu 发布时间:2021-08-25 阅读量:10391

IFORS 召开会员国代表线上会议

 

2021年8月24日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IFORS)召开会员国及国际相关学术组织代表会议。因为疫情的缘故,此次会议通过视频在线形式举行。IFORS的会员国代表和INFORMS等相关国际学术组织的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运筹学会戴彧虹理事长、陈旭瑾秘书长和胡晓东名誉理事长代表中国运筹学会出席了会议。


 

IFORS主席 M. Grazia Speranza主持了会议。她首先对各位代表参加视频会议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她和IFORS的几位副主席,分别通报和介绍了IFORS的近期工作和动态。主要内容概述如下:

(1)澳门大学的Janny M.Y. Leung(梁美儿)教授和埃因霍温工学院的Frits C.R. Spieksma教授将分别担任IFORS的主席和副主席;其他副主席将由各个洲的运筹学会联合会推选。

(2)公布了2021年评选出的六位IFORS Fellow名单,其中包括中国运筹学会章祥荪和袁亚湘两位名誉理事长。

(3)IFORS 于2021年6月正式在瑞士完成注册手续,正在申请成为非盈利的非政府组织。

(4)IFORS的财状况,2020年底资产为1,466,540美元。

(5)IFORS 2021全线上会议的筹备组织情况。

(6)IFORS 2023将在智利圣地亚哥召开;IFORS 2026 有三个候选举办城市:奥地利的维也纳,希腊的雅典,波兰的波兹南,需经过会员国代表投票决定举办城市。

(7)IFORS促进发展中国家运筹学的发展情况。

(8)IFORS的期刊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 (ITOR)和Sustainability Analytics and Modelling (SAM)现状与发展思路。

(9)IFORS的通信编辑和网站改版情况。

(10)IFORS未来工作要点:全球视频学术交流会议、会员国代表视频会议、会员国年报系统和“公平-多样-包容”政策推广等。

IFORS成立于1955年,拥有悠久的历史,是唯一的全球性运筹学国际组织。中国运筹学会于1982年加入IFORS,成为代表中国的会员国,并于1999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了IFORS大会。相关信息参加IFORS 官网 https://www.ifor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