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女性应用数学与运筹管理会议在烟台召开

来源:ORSC 女性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量:12280

 

2021年79-11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中国运筹学会联合主办、烟台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女性应用数学与运筹管理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闫桂英研究员、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教授,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川教授、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教授、陕西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高淑萍教授、吉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杨月婷教授等八十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710日上午开幕,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副秘书长徐岩教授主持,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及中国运筹学会的女工委主任闫桂英研究员和烟台大学副校长宋中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闫桂英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倡导对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关注与支持;随后介绍了她在IFORS(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全球女性运筹学家论坛专题演讲的内容以及此次会议的主要安排。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教授作为会议承办单位代表讲话,他对到场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烟台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本次会议围绕“女性应用数学与运筹管理”的主题,设有邀请报告、短课程、自由报告以及探讨“青年女性如何提升学术能力”的对话论坛等,内容涉及图论、激光聚变研究、统计建模、机器学习、区块链等多个领域。对话论坛由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教授主持,参与嘉宾(由左到右)依次为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中科院数学院陈旭瑾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陈薇高级研究员、上海大学康丽英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苗正科教授以及中科院数学院闫桂英研究员。针对青年女性如何提升学术能力,各位嘉宾分享了个人的成功经验,包括科研、工作以及家庭等。论坛现场讨论热烈、与会者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为女性科研工作者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就女性科研工作者如何应对多方面的挑战,青年女性如何提升学术能力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CSIAM女性应用数学工作者委员会、ORSC女性工作委员会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