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在台州组织参观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21-06-14 阅读量:8577

 

2021年6月11-13日中国运筹学会在台州学院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学会党委组织参会的约四十名同志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其中包括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赵晓波、副书记胡旭东,理事长戴彧虹、副理事长郭田德、鲁习文、童小娇和张玉忠,秘书长陈旭瑾、常务副秘书长吴凌云。

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为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纪念地的重要景点之一,被列入国家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单。一层的展厅主要展出了战役的背景、筹划和准备三个部分,二层的展厅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主要展出了战斗的经过,大陈岛的解放以及战后重建工作的情况。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的历史挂图、照片和船舰飞机模型,一江山岛战役中使用的物品、烈士遗物和参战老同志捐赠的物品等。观看了我海陆空三军首次协同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的多媒体演示,认真聆听了一江山岛战役的背景、战斗经过及大陈列岛解放革命历史。了解到一江山岛登陆战役打响了解放浙江沿海岛屿胜利的第一炮,标志着我军现代化作战样式的发展和战斗力的提升,是我军战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

 

此次参观活动是中国运筹学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半天的参观,同志们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一江山精神”。同时,深深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的意义:“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感悟到,身处和平年代,要珍惜幸福生活,不能忘却过去的艰难岁月,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精神。认识到,共产党员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价值和意义。共同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运筹学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