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开展“传承八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量:9072

    2021年5月26-27日,中国运筹学会党组织在南昌开展“传承八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胡旭东、委员鲁习文和张国川,办事机构与挂靠单位联合共建党支部书记张世华,以及理事会、监事会、办公室和挂靠单位运筹信息研究室的近二十人。


    26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是全国文明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和“群英耀中华”6个专题展览,其中包括21个展示单元。


    讲解员通过介绍纪念馆里的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文物,讲述着“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志的心灵。


    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胡旭东在南昌大学理学院以“运筹帷幄,决胜南昌”题,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26日的参观,同大家分享他对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决策过程、起义经过和历史意义的理解和体会。


 

此次活动是中国运筹学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通过实地瞻仰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亲身感受到了八一起义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