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运筹学前沿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21-05-29 阅读量:10085

2021年5月27日,中国运筹学会联合南昌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共同举办2021年运筹学前沿研讨会,会场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理学院报告厅。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昌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的三十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副理事长鲁习文教授和张国川教授、前副理事长修乃华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闫桂英研究员、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凌云研究员、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徐大川教授等专家学者。本次会议由南昌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徐义红教授、彭振华、肖岚等师生负责会务组织工作。


徐义红教授主持了研讨会的开幕式。南昌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主任汪祥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数学系的发展情况。随后学会名誉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致辞,他首先对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表示祝贺,对南昌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师生为组织会议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会议组织者赠送了学会的礼品。

在研讨会上,11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运筹学前沿方向的研究现状、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分别涉及阶跃优化、数据科学、离散优化、集值优化、次模优化、机器学习方法、区块链技术、库存论、双层优化等前沿交叉领域。研讨会期间,报告人还就各自的研究课题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2021年适逢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本次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召开,促进了运筹学的多个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与南昌大学的师生交流,将推动南昌大学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中国运筹学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