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彧虹应邀做2022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量:9907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冯康首席研究员戴彧虹近日收到邀请,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邀请报告。

戴彧虹长期从事优化方法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在连续优化、整数规划与应用优化方面做出了系统和创造性的工作。他发展和完善了非线性共轭梯度法理论并提出Dai-Yuan方法;发展和完善了梯度法理论并提出Dai-Fletcher方法;独立解决BFGS拟牛顿法收敛性公开问题以及合作解决一般升维覆盖割计算复杂性公开问题。戴彧虹也非常重视优化研究的落地,2018年和学生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个现代意义上整数规划求解器CMIP。方法和成果被物理、航天等领域成功应用。

戴彧虹应邀在第五届国际连续优化会议(国际数学优化学会旗舰会议)做半大会报告,并将作为首位华人在第24届国际数学规划大会(国际数学优化学会最大规模会议)做大会报告。他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完成人:袁亚湘  戴彧虹)、中国青年科技奖、陈省身数学奖、冯康科学计算奖、首届萧树铁应用数学奖、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获批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他在《Math. Program.》、《SIAM J. Optim.》等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 撰写合著一部。SCI他引3930次,单篇最高590次。

戴彧虹目前担任《运筹学学报》主编、《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和《计算数学》副主编、《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和《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编委,曾任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