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在沪举行

来源:大赛组委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阅读量:40920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协同推进机制与合力支持建设格局,推动绿色物流领域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促进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分会、中国运筹学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逆向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的指导下,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物流协会、上海市物流学会、上海市运筹学会等拟组织第四届“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暨绿色物流与可持续发展学术论坛。



2020年1024号至25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绿色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分会等指导下,第四届云丰杯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暨全国绿色物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生论坛分别在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此活动经过4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已搭建了高职、本科生及硕博研究生学科交叉、团队协作、体验式学习和探索发展的平台,输出了众多优秀作品,为资源节约和能源二次利用致力前行。

10月24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的决赛,其自今年7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全国65所院校321支队伍近1300人报名参赛,23个高校的40个队伍参加决赛。“云丰杯”第四届全国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旨在为参赛选手搭建一个能力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参与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运营过程,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运营管理资源优化,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

10月25日的“云丰杯”全国绿色物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发改委、上海交通大学、云丰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京东物流、相关科研院校专家教授以及全国高校参赛研究生等2700余人参加线上与线下的论坛和答辩活动。该论坛坚持以学科引领内涵发展,通过政府、高校、企业等联手研讨绿色物流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关键问题,共同探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大局出发,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吸呐政府规划、社会期盼、专家意见、企业经验,为引领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典范。


[大赛组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