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来源:徐岩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量:42409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学术年会期间,按照理事会换届程序,由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理事会由149名专家学者组成。2020年10月17日,新当选的理事在安徽合肥丰大国际酒店迪拜厅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到会理事共131名,杨新民监事长和6名监事也出席了理事会。由于疫情等原因无法到会的理事派代表出席。到会理事超过三分之二,符合法定要求。会议由第十届理事长胡旭东研究院主持。首先,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由49名常务理事组成。选举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为第十一届理事长,选举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东北大学唐立新教授(院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童小娇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张玉忠教授和清华大学赵晓波教授为副理事长,投票同意聘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旭瑾研究员为秘书长。

选举结果公布后,第十一届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发表了简短感言。他感谢广大会员和理事的信任与支持,感谢胡旭东理事长带领的第九届和第十届理事会八年来所做的工作和为学会打下的良好基础。戴彧虹理事长表示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努力工作,力争把学会办得越来越好。理事会决定聘请第九届、第十届理事长胡旭东为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

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共35名常务理事和7名监事参加了本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理事长戴彧虹主持,主要议题和内容如下:

一、由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中的党员选举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党委成员。选举产生的党委组成为:清华大学赵晓波教授任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旭东研究员任党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任纪检委员,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任组织委员,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任宣传委员。

二、由戴彧虹理事长提议,经酝酿和征求本人意愿,常务理事会同意聘任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川担任学术交流委员会主任,韩德仁担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郭田德担任应用咨询委员会主任,童小娇担任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鲁习文担任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 刘歆担任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大川任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旭瑾担任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根据需要,经理事长建议,常务理事会同意增设二个新的工作委员会:女性工作委员会,由闫桂英担任主任委员;奖励工作委员会,由戴彧虹理事长担任主任委员。常务理事委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尽快组建委员会成员,启动委员会工作。

随后,第十一届理事会的上述10个工作委员会主任各自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设想和初步工作计划,共同表示了愿意为学会和会员尽自己的努力,把学会建设的更好更有活力。戴彧虹理事长为各工作委员会主任颁发了聘书。



三、经戴彧虹理事长和陈旭瑾秘书长提议,常务理事会同意聘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吴凌云研究员为常务副秘书长。聘任蔡邢菊、崔春生、韩丛英、刘亚锋 孙聪、徐岩为中国运筹学会副秘书长,学会将为以上各位副秘书长颁发聘书并定期举行工作会议。

    最后,常务理事及副秘书长合影留念。

中国运筹学会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