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运筹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来源:Guangxi OR Society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量:35816

    2020年919日上午,广西运筹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宁广西民族大学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简金宝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教授,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旭东研究员等领导到会祝贺。胡旭东理事长在会上致辞表示,广西运筹学会的成立将有效推进运筹学事业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普工作开展,与兄弟省会、同行相互学习交流,抓住机遇,发挥学会平台作用,做出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应有的贡献。



朱其东副主席对广西运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会成立后,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带领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发挥好学会党组织的作用;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会员成才成长、运筹学科普传播及应用、拓展服务社会职能、参与智库建设等方面落实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能,积极对接国家级学会和各兄弟省区学会的创新资源汇聚广西;三要规范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广西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广西民族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刘晓冀以及广西民族大学师生代表等近二百人出席了大会。

[广西民族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