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ORS致函胡旭东理事长,贺中国运筹学会成立40周年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20-06-07 阅读量:39220

致中国运筹学会胡旭东理事长: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致函给您,热烈祝贺中国运筹学会(ORSC)成立40周年。

 

据我了解,中国的首个运筹学研究小组成立于1956年,这早于国际运筹学联合会(IFORS)诞生的1959年。若干年后,中国运筹学会于1982年加入了IFORS成为正式成员。

 

ORSC在这四十年间所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首先是中国运筹学会的会员已经发展到2300人。中国运筹学会在国际上的显示度逐年提升,中国学者在国际杂志上发表的高质量论文数越来越多,中国科研人员以其杰出的成果获得了IFORS颁发的高等奖项。ORSC的多个顶级学术会议邀请到国际上知名学者做大会报告,赢得了广泛赞誉。在两个中文期刊的基础上,中国于1999年推出了英文刊《中国运筹学会会刊》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中国运筹学会还曾在北京成功承办了第十五届IFORS大会,吸引了4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人参加。

 

我衷心祝贺中国运筹学会不断壮大,发展成一个完全融入国际运筹学界的学术团体,并为运筹学的理论和应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40年间,中国运筹学会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上最大规模和最成功的运筹学会之一。我也向您个人给予祝贺,祝贺您为领导ORSC所投入的努力和卓越才能,并请通过您向为中国运筹学会做出贡献的每位会员转达我的诚挚祝贺!

 

我期待明年与您和ORSC及全世界的广大会员齐聚。我代表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衷心祝愿中国运筹学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IFORS主席

M. Grazia Speranza

2020年65

贺信原文:

IFORS主席致贺信祝贺中国运筹学会成立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