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次模优化高级讲习班”云开幕

来源:数学规划分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量:42567

2020年2月27日晚,由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应用数学研究中心,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次模优化高级讲习班”在云上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讲习班由原计划的线下改为线上,借助腾讯会议系统,实现了“小屏幕”连接“大课堂”。

本次讲习班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主持,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徐大川教授,中国运筹学数学规划分会学术委员会张国川教授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上,徐大川教授介绍了本次讲习班的课程安排:从次模和拟阵的基础知识开始,介绍基数、背包、拟阵约束的次模函数极大化问题和格上的次模优化,总结次模优化问题的各类研究技巧,重点讲授大数据环境下次模优化问题的并行算法,流算法等。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与众不同的开幕式。

开幕式之后,徐大川教授就次模函数极大化的并行算法进行了讲授。在后续的课程中,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十位老师将讲授次模优化中的不同课题。来自兰州大学李宪越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敏副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吴晨晨副教授将担任本次讲习班的助教。

本次讲习班的召开开创了学术会议的新形式。在特殊的环境下,来自不同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同仁“云聚一堂”,建立了畅通的交流渠道。此次讲习班为也优化领域的学者提供了新的科研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科研进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期待疫情之后学术同仁们线下相聚。


中国运筹学数学规划分会秘书处供稿


附:有兴趣的同仁可通过以下二维码获取本次讲习班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