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支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运筹学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12 阅读量:41225

    2020年112日,中国运筹学会与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共建运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组织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学会党委书记胡旭东理事长、支部书记张世华研究员等17位同志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成立新中国28年奋斗历程和1949年建国以来70年的奋斗历程。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海淀区香山脚下,依山就势、坐北朝南,正门的高大廊柱共有28根,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成立新中国28年的艰苦而伟大的奋斗历程;纪念馆旗台和旗杆高19.49米,是对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纪念;二层东侧设置“四梁八柱”造型,意味着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停驻期间,筹备新政协,组建中央人民政府,为新中国的诞生搭建了“四梁八柱”。这些生动的细节体现了纪念馆的厚重大气,与纪念馆的陈列主题紧密契合。

2019年9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次参观使大家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艰辛和伟大,领悟和学习了共产党领袖群体特别是毛泽东主席的领导艺术、军事指挥、政治团结,感受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切拥护和爱戴。参观一行就展览内容进行了热切交流和讨论。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努力工作、继续加强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意识、信心和决心。[运筹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