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浙江会员活动中心成立

来源:罗文昌,张国川 发布时间:2019-11-22 阅读量:40522

中国运筹学会浙江会员活动中心成立大会暨浙江省第四届运筹学学术交流会召开

2019年11月15日-17日,中国运筹学会浙江会员活动中心成立大会暨浙江省第四届运筹学学术交流会在宁波举行。本次会议由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来自浙江省内高校、部分省外高校和中国香港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约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这是浙江省运筹学同仁继莫干山会议(2013)、温州会议(2015)和舟山会议(2017)后第四次聚会,交流学术成果、共商浙江省的运筹学发展。


开幕式由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传忠副院长主持。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俞金波首先致欢迎辞。随后,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讲话,宣布中国运筹学会浙江会员活动中心正式成立并授旗,对浙江省运筹学的发展历程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新成立的会员活动中心积极发展会员、服务会员,带领浙江省运筹同仁再创辉煌。最后浙江大学运筹学学科创始人姚恩瑜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台州学院院长陈光亭教授先后发言和致辞。

会议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讲座教授孙德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大数据学院讲座讲授洪流和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徐大川等三位著名学者做大会邀请报告。他们以运筹学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为主题,先后报告了凸优化问题中ADMM和近端ALM之间的关系、大规模择优问题的并行算法、大数据环境下的次模优化等重要课题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此外,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5位报告人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内容涵盖离散优化,连续优化及算法机制设计等运筹学的主要研究领域。此次会议使参会者进一步加深了运筹学各分支之间的交流和讨论,了解了运筹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究动态,为浙江省内运筹学相关领域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充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浙江省运筹学发展工作研讨会,成立了中国运筹学会浙江会员活动中心工作委员会,讨论了下一步如何利用会员活动中心这一平台发展和壮大浙江省运筹学研究的举措,并就如何加强与企业界的联系并为企业服务提供了进一步的建议。中国运筹学会浙江会员活动中心的成立使得浙江省内的中国运筹学会会员和运筹学工作者有了一个自己的家。会员活动中心将发挥运筹学会理事在本地区的作用,发展会员并高效地服务会员,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进而为浙江省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人:罗文昌、张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