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运筹青年论坛在南京召开

来源:徐岩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量:40985

    第三届中国运筹青年论坛聚焦物流技中的关键运筹问题

    20191025-27日,以物流技术中的关键运筹问题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运筹青年论坛在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数理学院数学系承办。上海财经大学何斯迈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建林教授、清华大学姜海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罗俊副教授联合担任本次论坛执行主席。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福州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近4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院长王春武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戴彧虹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运筹青年学者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运筹学在物流领域更深入的应用进行了展望。中国运筹学会第三、四届四位青托入选者积极参与论坛的组织工作并汇报被托举后的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内容涉及物流技术与运筹学交叉领域的多个热点方向,例如物流中数据驱动的动态交通流、税收和转移定价对跨国公司战略决策影响、地铁节能等。论坛设有海报张贴与座谈环节,与会青年学者紧密围绕物流运筹优化建模的新动向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本次青年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国物流技术与运筹学交叉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开阔了研究思路,充分展示了国内青年学者在物流技术与运筹学领域内最新研究成果,为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奠定基础,推动了跨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了青年学者的成长。

                             

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