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量:39971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9年1018-19日,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协助会务安排。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和监事等37人参加了会议,刘克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18日下午,学会理事长带队一行10人应邀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杭州西溪园区,与阿里创新物流建模与数据分析专业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胡旭东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学会的总体情况,阿里团队重点讲解了他们所研究的问题、数据、建模和求解所面对的问题和遇到的挑战。座谈会上,双方对进一步深入交流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机会共同探讨其中的运筹学问题并建立适当的合作渠道。


19日一天的会议分别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学馆和曹光彪科技大楼召开。胡旭东理事长和刘德刚常务副秘书长通报了20194月以来的工作,特别是7个分支机构的换届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行为运筹学分会和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上报的换届方案,这两个分会的换届会议分别将于201912月和20208月举行。按照中国科协关于推荐青年科技奖和女科学家奖的工作要求,会议讨论并提出了这两个奖项的推荐人选:陈旭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杨翼教授(浙江大学)。 

会议审议了张国川教授提议的成立浙江省会员活动中心的议案。为更好为会员服务,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常务理事会原则上通过了《中国运筹学会会员活动中心管理办法》,同意浙江省率先成立会员活动中心。

会议详细讨论了2020年第11届理事会的换届方案。109日针对换届事项在京召开了理事长、秘书长和部分副理事长预备会议,胡旭东理事长介绍了预备会议形成的换届工作的大致框架、原则和理事会的初步人选。会议对理事会初步人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又提出了二、三十位新的人选。本次会议后,学会领导将再次进行研讨,对所有被提出的人选再进行综合考虑,形成换届初步方案。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对学会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将于20203月底或4月初召开,地点待定。


中国运筹学会

2019年1021

参会人员名单:

白延琴  陈旭瑾 戴彧虹  高红伟  郭齐胜 胡旭东 黄南京

黄正海 李仲飞   刘新为 尚有林 沈吟东 童小娇 王彦飞

吴凌云 吴至友 邢文训 修乃华  徐培德 徐寅峰 许宝刚 闫桂英

张立卫  张玉忠 赵海兴 周赤飞 杨新民  简金宝  郭田德  张国川

李董辉  张  强  徐大川  王  勇  刘德刚  崔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