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学前沿国际研讨会ISFOR’2019在京召开

来源:吴晨晨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量:38756

运筹学前沿国际研讨会ISFOR’2019在京召开

 

2019622-23日,运筹学前沿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rontiers of Operations Research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数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数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共同主办。中科院数学院越民义研究员(曾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桂湘云研究员等运筹学界老前辈与约130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数学规划分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主持。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中科院数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章祥荪研究员(曾任中科院数学院前任常务副院长和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徐光辉研究员(曾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数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骆顺龙研究员,严加安院士先后致欢迎辞。此外,英国华威大学陈礴教授代表因故未能亲临会场的瑞士和奥地利专家致辞,中科院数学院韩继业研究员(曾任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介绍了中国运筹学早期发展的情况。

研讨会上,14位特邀报告人以运筹学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为主题,先后报告了运筹学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主要涉及组合优化,变分不等式,连续优化,博弈论等运筹学中的主要模型、理论、算法及其应用。此次会议使与会者进一步加深了运筹学各分支之间的交流,了解了运筹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前沿研究现状,特别是算法理论的应用,为国内外运筹学相关领域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互动和学习的机会。

 

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秘书处 吴晨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