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会暨优化前沿与大数据分析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省运筹学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阅读量:45319

2018年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会暨优化前沿与大数据分析研讨会

在河南大学成功举办

会议合影

32

20181228-30日,由河南省运筹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上海博大学城协办的“2018年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会暨优化前沿与大数据分析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隆重召开,河南大学副校长杨中华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修乃华教授、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尚有林教授、郑州大学林诒勋教授、上海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濮定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伟教授、上海博大学城创始人兼CEO李建忠教授、河南大学冯淑霞教授等相关领导和学者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30余所高校和国内部分高校的140余名与会者齐聚一堂。此次大会是河南省运筹学领域的一次盛会,对于促进运筹学学科及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推动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的广泛应用、以及对学会的发展和改革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对河南省运筹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议开幕式于20181229日上午在河南大学中州颐和酒店会议厅举行,杨中华副校长、尚有林理事长、修乃华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开幕式由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冯淑霞院长主持。

郑州大学林诒勋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伟教授、洛阳师范学院张之正教授、上海博大学城刘洪伦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学术报告。郑州大学原晋江教授、河南大学姚远教授等省内外高校15位运筹学会领域专家和学者分别就运筹学最新理论和应用及大数据技术作了学术报告。会议围绕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等议题,在运筹学及大数据领域各分支的理论、方法、应用和教学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河南省运筹学会秘书长李保安主持召开了理事会会议,理事长尚有林教授对理事会作了2017-2018年学会工作总结报告和2019年学会工作计划。理事会审议了学会相关规章制度和学会工作,并讨论了关于筹备召开2019年陕豫鲁冀四省运筹学学术研讨会的相关事宜。

1230日上午,河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肖运海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秘书长李保安宣读本次会议纪要,理事长尚有林教授作闭幕词,总结了会议成果。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省与国内运筹学及大数据分析研究学者之间的联系,交流了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研讨运筹学及大数据学科发展趋势,探讨了优化前沿与大数据分析等研究工作。参加会议的代表一致认为,会议组织工作充分,资料充足,会议安排紧凑有序,学术交流充分高效,会议工作令人满意,取得圆满成功。河南大学为本次会议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设备、会场和后勤服务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