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学家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与运筹学”

来源:吴凌云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读量:56112

中国科协第357次青年科学家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与运筹学”

 

1010-12日,以“人工智能与运筹学”为主题的中国科协第357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重庆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运筹学会承办,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与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协办。东南大学耿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吴凌云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赵克全教授联合担任本次论坛执行主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福州大学、新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京东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等近4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会议期间,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与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教授莅临论坛现场,认真倾听了部分学术报告。袁亚湘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青年科学家论坛表示充分肯定,鼓励青年学者努力工作,推动我国运筹学的繁荣发展。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戴彧虹研究员与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教授全程参加了论坛。中国运筹学会青托入选者与候选人都积极参与了论坛的组织工作及学术活动。

 

 

本次论坛内容涉及人工智能与运筹学交叉领域的多个热点方向,例如机器学习中的优化算法、人工智能的博弈论基础、模型驱动与数据驱动相结合的机器学习方法、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可靠性等。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东南大学耿新教授、北京大学文再文教授、京东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易津锋博士等20位专家学者介绍了人工智能与运筹学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了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与运筹学的研究与发展趋势。与会青年学者紧密围绕“人工智能与运筹学”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本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国人工智能与运筹学交叉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开阔了研究思路,充分展示了国内青年学者在人工智能与运筹学领域内最新研究成果,为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奠定基础,推动了跨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了青年学者的成长。

 

 

中国运筹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