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量:43197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20181012日,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香山厅

纪要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于20181012-15日在重庆召开,会议召开前夕,12日晚19:30-21:30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香山厅召开了第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以及第三次理事会,共有43位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



常务理事会会议由刘克秘书长主持,会议进行了以下议程:

1、 胡旭东理事长简要总结了自上次理事会之后学会的重要工作和进展其中包括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党建活动、会员联谊、国际交流、首届青年论坛、中国科协青托项目、科普活动、分支机构活动、大百科全书修订、前沿科学问题、研究生暑期学校、学会期刊、地方学会、专题研讨会等,介绍了本次常务理事会要讨论的议题和重要意义。

2、 胡旭东理事长简单介绍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重点介绍了201872日中国运筹学会申办ISMP2021成功,随后2018914日中国运筹学会在京承办ISMP2021获中国科协批准,并宣布ISMP2021将在北京召开,袁亚湘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胡旭东和戴彧虹分别担任组委会主席和秘书长的消息,希望常务理事及其所在分支机构积极安排好会议的准备和宣传、投稿。

3、 胡旭东理事长介绍了中国运筹学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和自评估总结报告。包括学会党组织基本建设情况:(1)学会理事会层面党委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用发挥。(2)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的组织建设、教育管理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和群团工作。希望常务理事对特色活动和宣传提出宝贵建议。

4、 常务理事会与理事会一起审议了数学规划分会更名申请、中石油管道分公司管道科技中心入会申请、以及关于修订《中国运筹学会章程》的建议。

5、 刘克秘书长传达了关于中国科协所属学会职业化精神的要求。

6、 与会常务理事就2018-2019年度开展的第十四次学术年会、第四次理事会时间和地点、第六次常务理事会时间和地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2019-2020年度的第十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及学术年会时间和地点以及庆祝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活动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初步构思。


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会人员如下:

理事长:胡旭东

副理事长:陈国庆、范更华、修乃华、戴彧虹、杨晓光、赵晓波、张玉忠、白延琴

秘书长:刘 克

常务理事:陈旭瑾、高红伟、高隋祥、郭齐胜、胡建强、华中生、黄南京、黄正海、李勇、林鹏、刘新为、尚有林、沈吟东、宋文、唐立新、童小娇、王彦飞、吴凌云、吴至友、邢文训、徐培德、徐寅峰、许宝刚、闫桂英、杨辉、张立卫、赵海兴、周赤飞、朱志斌

副秘书长:刘德刚、徐大川(常务理事)、王勇、崔春生

办公室:胡洁、张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