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白丹宇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量:40749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

2018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于2018511日至13日在武汉武钢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医生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胡旭东研究员代表中国运筹学会致贺词,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长张玉忠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理事长万国华教授分别就会议筹备工作作了报告,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冯征代表武汉科技大学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1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开幕式

2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致贺词

3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长张玉忠讲话

4 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理事长万国华讲话

5 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冯征致欢迎辞

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为从事组合优化、排序与调度、医疗运作管理研究的相关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促进我国组合优化、排序与调度、医疗运作管理的研究和应用不断发展。学术交流会期间同时召开《排序与调度丛书》编委会第九次会议,讨论进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和获得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图书。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上,4位学者应邀作了大会报告,他们分别是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加福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国川教授、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原晋江教授、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国际事务处长郑舜仁教授,展示了排序与调度、医疗运作管理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此外,40位代表分成6组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各位报告人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这些报告充分反映出排序与调度、医疗运作管理学科蓬勃向上、兴旺发达的景象。大会对他们带来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大会也对各兄弟院校和研究单位所有参与和支持大会的专家、学者、教授、老师、医生及研究生表示衷心感谢。

6 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作大会报告

7 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作大会报告

8 郑州大学原晋江教授作大会报告

9 (台湾)正修科技大学郑舜仁教授作大会报告

在本次会议期间,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在11日晚上分别召开了理事会议,讨论了理事会的工作安排和计划。《排序与调度丛书》编委会召开了《排序与调度丛书》编委会第九次会议,共计讨论了9本专著的排版稿、修改稿和初稿,编委会成员对这些即将出版的著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5月13日中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举行了闭幕式,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主持了闭幕式。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张玉忠理事长和中国运筹学会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理事长万国华教授分别介绍了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的工作计划以及2019学术年会举办时间和地点。随后,唐国春教授和秦裕瑗教授分别为排序与调度组、医疗运作管理组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最后,秦裕瑗教授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对青年学者提出了应勤于思考、要利用新思想解决问题的殷切期望。513日下午,部分应邀嘉宾参加了秦裕瑗教授95岁寿辰座谈会,对秦裕瑗教授在组合最优化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十分活跃。

10 秦裕瑗教授95岁寿辰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服务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武汉科技大学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安排紧凑有序,资料齐全,学术交流讨论热烈,组织工作令人满意,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代表对组织委员会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11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医疗运作管理分会2018学术年会合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