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量:37673

2018年5月12日下午,中国运筹学会党委组织近二十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其中包括理事长胡旭东、副理事长张玉忠、医疗运作管理分会理事长万国华、常务副秘书长刘德刚、办公室主任胡洁。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仔细参观了博物馆和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共和之基 辛亥革命历史陈列》,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大家通过认真观看多功能展厅,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等大量详实的实物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过程、影响和伟大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的被压迫的苦难,感受到志士仁人愤慨救国、慷慨就义志在唤醒国人的壮举,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脚步。辛亥革命已经过去了一百余年了,重拾那段历史,是为了牢记漫长而艰辛的探索,更是为了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的决心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