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数学科普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运筹学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量:39837

第六届全国数学科普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2018年412-16日,主题为“数学与人工智能”的第六届全国数学科普论坛在沪举行。4121316日在上海大学举行论坛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专场,414日在上海市行知中学和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举行论坛的中学生专场。



第六届全国数学科普论坛由上海大学主办,上海市宝山区青少年科学技术指导站、上海市行知中学、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上海大学数学科学实践工作站、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上海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承办,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中国运筹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运筹学会、上海数学中心协办。



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林群院士周向宇院士、南开大学葛墨林院士等国内著名数学家、上海市教委和科委的领导、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领导、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宝山区政府领导、宝山区教育局领导、宝山区青少年科学技术指导站领导及上海部分中学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此次论坛。12位数学大师的精彩报告,从不同视角向师生们诠释了数学的精神与内涵,帮助青少年了解数学科学发展的最新成果,寻找以科学思维学习数学知识,提供科学创新素养的方法。

论坛期间,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在13日下午为上海大学的一百五十余位本科生做了《博弈论 优化与均衡》的科普报告,14日上午为上海行知中学的二百余位高中生做了《运筹学 从滴滴打车到车辆调度难题》的科普报告,14日下午为上海市青少年创新实践工作站实验项目——上海大学数学实践工作站漫步数学绿洲研究课程中的中期评价,的十个研究课题进行了点评。此外,在15日召开的第四届大学数学教学交流研讨会上,胡旭东理事长为近五十位大学数学教师做了《运筹学与大数据》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