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量:38107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2018年330日,上海松江

纪要

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会于2018330日在上海召开。30日下午,常务理事参观调研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区)医疗物资供应链管理和日间手术排程系统,并举行了及交流座谈会。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钟立炜副院长、医务处黄陈副处长、采购处许翔副处长分别介绍了医院科研创新的总体情况,日间手术质量与安全,医院药品供应链的实施情况和效果,并与常务理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晚19:30-21:30在维亚纳国际酒店(松江)会议室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共有44位常务理事、监事、副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

    


常务理事会会议由刘克秘书长主持,会议进行了以下议程:

1、胡旭东理事长简要总结了学会2017年的工作和2018年的重要学术活动、党建工作和学会改革的总体思路,传达了科协关于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会部署的要求。刘克秘书长传达了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大会情况和工作安排。

2、胡旭东理事长重点介绍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目前学术年会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大会按照运筹学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主题,已落实了大会报告的邀请,部分专业分会已推荐了专题邀请报告的人选。理事长敦促各常务理事和专业分会负责人抓紧推荐本领域的优秀专家作为专题报告人,积极宣传和推荐优秀人才和成果参与《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四个子奖项的申请和评选工作。理事长还重点介绍了2018年几个重要的国际国内学术活动,包括8月份在尼泊尔召开的APORS20187月份在法国召开的国际数学规划大会,8月底在贵州召开的ISORA2018国际会议,以及8月即将召开的学会编委会议。希望常务理事及其所在分支机构积极安排好会议的准备和宣传、投稿。

3、会议决定5月份在排序和医疗管理分会年会期间开展一次党建活动安排,初步拟定组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常务理事会还商议了2018年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周等活动的初步方案。

4、学会办公室向常务理事会介绍了2018年各分支机构活动的计划,重申了学会关于分支机构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各分会在学术年会的组织工作中遵守学会和科协的规定。如有需要学会办公室参与财务管理和开发票需要的,请提前做好安排。

5、JORSC学报编委会张继明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学报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首先JORSC近期已被EI数据库检索,学报在短短几年中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与此同时,在科协国际期刊提升项目审查中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编辑部认真总结了这些问题,希望常务理事共同分析,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出席常务理事会的人员:

理事长:胡旭东

副理事长:陈国庆、范更华、修乃华、戴彧虹、杨晓光、赵晓波、张玉忠、白延琴

秘书长:刘 克

常务理事:钟立炜、郭奇胜、周赤非、胡建强、闫桂英、高红伟、黄南京、陈光亭、尚有林、沈吟东、宋 文、唐加福、童小娇、

王彦飞、吴凌云、吴至友、邢文训、徐培德、徐寅峰、许宝刚、

杨 辉、朱志斌、赵彦超

监事:张汉勤、郭田德、鲁习文、张 强、

副秘书长:刘德刚、徐大川(常务理事)、崔春生

办公室:胡洁、张慧君

编辑部:张继明、吴领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