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数学天元“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江苏师范大学开班

来源:江苏师大 发布时间:2017-08-10 阅读量:35685

7月23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2017年“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学术领导小组成员、“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领导小组组长、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领导小组成员、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暑期班授课教师同济大学李雨生教授、湖南大学彭岳建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教授、科技处处长苗正科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田钦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和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科带头人谢颖超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暑期学校全体学员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杜增吉院长主持。


 典礼上,周汝光校长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对暑期学校的顺利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向暑期学校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我校在“图论”领域的研究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暑期学校在促进思想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探索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学员们都能通过暑期学校提升能力,有所收获;同时祝愿学员在徐州度过美好的学习生活时光。

 范更华教授代表暑期学校领导小组向暑期班学员介绍了数学天元暑期学校的发展历程,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暑期学校提供的学术平台,积极探索学术问题,在暑期学校中增进友谊,共同提高,并预祝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开学典礼结束后,堵丁柱教授作了题为“Longest Path and Secure Scheduling of Barrier Covers”的首场报告,并与学员们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由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授课时间为723日至815日。

(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