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非线性组合优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北工大成功举办

来源:北工大王亚静、王义晶 发布时间:2017-08-10 阅读量:36344


2017年73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天元基金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全国“非线性组合优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历经25天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

2017年77日上午,2017年全国“非线性组合优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北京工业大学第三教学楼109教室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徐大川教授主持,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忠占教授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发表讲话,预祝每一位学员都能有所收获。此外,张忠占教授、徐大川教授、堵丁柱教授、陈旭瑾研究员、程郁琨副教授分别向主讲教师、班主任及助教颁发特聘证书。兰州大学李宪越副教授和天津理工大学吴晨晨博士担任助教;福州大学郭龙坤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敏博士和天津理工大学吴晨晨博士担任班主任。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13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2017年730日暑期学校于第三教学楼109教室举行结业典礼,徐大川教授汇报此次暑期学校的各项工作;结业典礼中,堵丁柱教授、张忠占教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晓东研究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项目主任赵桂萍研究员分别致辞,庆祝暑期学校圆满结束,向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10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优秀学员陈婳在结业典礼上代表学员做了发言。

 

本着加强研究生专业基础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教学目的,此次暑期学校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张昭教授、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杜东雷教授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分别讲授非线性组合优化、次模优化理论与算法以及离散凸分析三门课程。暑期学校期间,为了学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组织文体活动、参观演示物理实验室,举办暑期学校论坛,并在结束之际,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做前沿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许宝钢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程郁琨副教授和兰州大学李宪越副教授做暑期学校论坛报告。上海财经大学陆品燕教授、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孙晓明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操宜新博士、大连理工大学韩鑫教授、英国华威大学陈礴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晓东研究员做前沿专题报告。

 

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使得学员们对非线性组合优化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掌握了其中重要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它们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加强了学员的专业基础。同时,暑期学校也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组合优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开阔了学员的学术视野,为他们今后与国内外同行合作架设一座桥梁。此外,在暑期学校学习期间,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友谊。愿友谊常在,青春常驻!

 

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

 (王亚静、王义晶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