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德团队荣获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运筹学发展奖二等奖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17-07-25 阅读量:32485

第二十一届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大会(The 21st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ies-IFORS2017)于2017年7月17-21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期间进行了国际运筹学会联合会运筹学发展奖(IFORS Prize for OR in Development)的评选和颁奖。

申报本届运筹学进展奖的一共有十二个论文/项目,会前经过评委的通讯评议,最后推荐了四个论文/项目参加7月17日下午的现场答辩。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领导的团队进行了答辩。评委们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应用性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打分,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郭田德团队提交的论文/项目“Optimization Models and Algorithms for Automatic Fingerprint Recogni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AFIS of China”最终荣获二等奖(runner up)。


评奖委员会主席为郭田德教授颁发获奖证书


郭田德教授的团队包括韩丛英、赵彤、阿勇、白超超、唐思琦和吴敏。他们的获奖论文/项目的主要贡献是针对我国千万人级及以上的大库容量的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建立了一系列最优化模型,并设计了快速求解算法,克服了大库容量指纹自动识别中大库衰减和比对速度降低等问题,并成功地应用到我国一些省市的指纹自动识别系统中,在刑事侦查、反恐、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项目2016年曾获得过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应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