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地区高校运筹学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运筹学会 发布时间:2017-07-24 阅读量:32228

中西部地区高校运筹学青年教师培训班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班

7月1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委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的数学天元基金项目——中西部地区高校运筹学青年教师培训班在东方红校区隆重开班。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数学天元基金学术领导小组成员、此次培训班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韩德仁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教授、副校长曹兴教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花云等嘉宾。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曹兴主持,童小娇致开幕辞。童小娇对培训班授课专家及来自中西部高校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历史沿革及办学现状与特色,并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向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期望;赵花云书记简要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努力做好本次培训班的保障工作;学员代表西南民族大学罗雪萍副教授表达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的决心;最后范更华教授介绍了数学天元基金的相关历史,对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提升中西部高校运筹学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满足中西部地区运筹学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的需要。本次培训班学员主要是来自中西部各省及全国其他部分省市的75所高校的青年教师或在读博士,学员人数达100人。培训时间为2017年7月17日-8月8日。本次培训学术委员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12位运筹学专家授课讲学。